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制度建设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处室、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新闻发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教党组通﹝2015﹞12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教育人、武装人、鼓舞人、塑造人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为学院(中心)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宣传内容

    1.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党团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信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点,继续做好政策精神宣贯和意识形态引导工作;

    2.有关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各项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信息,精心组织“中南基地”宣传;

    3.有关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科研、行政以及后勤管理方面经验成果的信息;

    4.上级领导来校视察、兄弟单位交流考察方面的信息;

    5.反映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师生员工新思想、新风貌的典型信息;

    6.单位和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奖励的信息;

    7.主流媒体对学院(中心)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的宣传报道等。

    二、把握基本要求  

    1.写作规范

    新闻稿件要符合基本写作规范,符合中央关于改进文风的总体要求,在保证真实的基础上,注重适度凝练和提升。新闻稿件上传时,要求正文部分文字为四号宋体,标题字体加粗;上传图片格式要求为600像素宽,高度自动默认,同时标明图片出处和作者。

    2.报道及时

    为确保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各处室、系部应在新闻发生后的2天内完成新闻的撰写、审核和上传工作。

    3.责任到人

    按照“谁主办、谁提供、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处室、系部要切实承担新闻报道的主体责任,保证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误报。各处室负责人、系党总支书记作为本部门新闻发布、舆情监控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审核部门稿件,对可能引发舆情的新闻事件要及时处置,并在第一时间与宣传部门沟通、向上级汇报。各处室、系部通讯员具体承担新闻采编上传、舆情监控工作任务。

    三、落实保障措施

    1.建立通报制度

    宣传统战部每季度末对各处室、各系部的发稿数量、质量进行通报。各处室、系部应根据通报结果做好跟进落实。

    2.给予适当稿酬和奖励

    稿酬标准为网站首页发布新闻每篇5元,子站发布新闻每篇2元,于每学期末统一发放。稿酬仅限新闻报道,不包含通知公告等其他文章。对外宣传报道奖励标准按照《学院(中心)对外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湘安职﹝2014﹞24号)有关规定执行。稿酬、奖励统计时段自2015年10月1日起计算。

 

                                                                

                                                                                                                   

中共湖南安全技术职业        中共长沙煤矿安全技术            

   学院委员会                  培训中心委员会                  

                           2015年10月20日             

                

                                                                                                      

                                                                        

23

2015.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