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政课部举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首场讲座活动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5月18日下午,思政课部在图书馆五楼智慧教室开展了“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活动第一期,邀请了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陈丽萍教授进行教师职业能力比赛经验分享。

f43614837a561aceac6fe241c4574d0.jpg

陈丽萍教授分享竞赛经验

cad4ac4211c46ea6b43d1f3e89bcc0c.jpg

陈教授以“守初心 筑匠心 求创新”为主题,从备赛感悟、参赛过程等方面进行分享。陈教授从优化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策略、融入专业元素以及突出教学评价几个关键点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方法。同时,她就组建比赛团队、仔细研读文件、准备比赛内容、确定比赛选题,包括比赛材料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分享。陈教授谈到:“备赛过程十分艰辛,但付出与收获一定成正比。”

16c68af85f2fccf72c737ce22b6016e.jpg

刘瑛主任作总结发言

最后,思政课部主任刘瑛作总结发言。“这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我希望老师们认真消化今天的讲座,学习好的经验与做法,认真去做,用心积累,一定会有所收获,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悉,“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是思政课部落实“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坚持“走出去”参加培训和“请进来”专题辅导相结合,前期选派了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后期还会有项目申报与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创新团队申报与建设等一系列讲座,以此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

 


19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