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人物,践行为民宗旨”主题党日

5月16日,安全工程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走进“小蜗牛”困境儿童爱心帮扶基地,开展“学习先进人物,践行为民宗旨”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困境家庭,并自发捐赠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和图书文具。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副司局级)李总根参加活动。

Cache_4b6370952991a872..jpg


活动中,“长沙好人”、芙蓉区道德模范、“小蜗牛”困境儿童爱心帮扶基地负责人夏豪向大家介绍了基地创办经历和建设情况;一位孩子母亲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与脑瘫病魔抗争的艰辛历程,分享了“小蜗牛”一路成长的欣慰变化。在与困境家庭和爱心帮扶基地老师的深入交流中,到场党员都深刻体会到了基地老师们的大爱与付出。

Cache_110c7f6dc14469ab..jpg

在实地走访爱心厨房、爱心衣橱及学生课堂后,李总根表示,希望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能够真正帮助困境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去感召更多的人关注困难群体、奉献真诚爱心。

QQ图片20230518105414.jpg

“小蜗牛”困境儿童爱心帮扶基地在2022年4月正式成为“安全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一年中,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5户家庭精准结对,发动百余名学生利用休息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困境儿童开展康复训练、辅助就医、文化辅导及爱心陪伴,帮助入驻家庭开展租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受到了困境家庭、基地老师及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18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