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2023年上半年 “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下午,思政课部在图书馆五楼智慧教室举办2023年上半年“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上,熊翼伶老师以《赓续湖湘奋斗精神,不负青春正当时》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熊翼伶老师以鲜活的案例对湖湘奋斗精神的科学内涵进行了阐释,并就青春该如何奋斗进行了引导,告诫同学们在奋斗的征程上要“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

教学展示结束后,苏霁月老师对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全体观摩教师对教学展示进行了交流,大家肯定了熊翼伶老师的教学仪态、教学设计、互动效果,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思政课部主任刘瑛作总结发言,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将比赛与教学相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二要积极引导同学们敢于表达、善于表达,多给予鼓励与肯定;三要重点加强同学们对思政课本质的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感悟道理并积极践行。


12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