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推进会

图片1.png


4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知704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党总支书记龙军、院长尹孝玲,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王磊解读了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项规程,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和教育部等八部委发布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岗位实习三方协议》,通报了2、3月份各专业学生岗位实习开展情况,并要求各专业带头人、指导教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岗位实习指导和就业观念的引导,同时强调要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的收集、整理、完善等相关工作。

会上,尹孝玲通报了近期学校教学重点工作任务,对下步学院教学工作作了布置。他强调,各教研室会后适时召开教研活动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同时要求各专业带头人要加强实训室管理,要加强自查整改力度,要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盲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化解潜在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会上,龙军对前期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强化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要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研教改能力。五是要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督促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本次会议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图片2.png

19

2023.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