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image.png

4月7日,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圣权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曾甜主持。

会前,学生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image.png

会上,曾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直奔主题,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image.png

谢圣权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本次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对照检查严肃认真,互相批评客观诚恳,会议氛围严肃活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当前学院重点工作和团学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学管队伍,更应带头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魂,推动工作。不断学习,面对新形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主动对接学校和部门的发展规划、特色工作如“四位一体”、“三年一贯制”、“两个规范”和年度重点工作,思考如何从根源上有效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基本的学管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争创特色亮点。三是对学生团员、党员的培养发展要有更多的针对性举措,要努力打造一支骨干队伍,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做到以点带线带面,营造优良院风学风。

谢圣权同志强调,支委班子成员要通过四种途径,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改造提升。一是在互相提建议中,不断突破自己;二是在相互比较中,不断提升自己;三是在工作成效中,不断发展自己;四是在争先创优中,不断优化自己。

接下来,安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会后认真梳理分析意见问题,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

image.png


08

2023.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