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集中学习活动

3月16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智慧教室开展“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集中学习活动,为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准备。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剑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首先,王剑明同志按照开学第一堂党课要求,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五化”建设的主要内容、如何做好支部“五化”建设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组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他强调,“我们要以‘五化’党建工作法为重要抓手,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建设”。

随后,王剑明同志还传达了《刘站同志在湖南安全职院、长沙安培中心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支部紧紧围绕“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观看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闻视频;刘建仁、黄金玉、刘芳三位支委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强调 坚持团结奋斗 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等。纪检委员龚琼同志例行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安全维稳等方面的警示教育。

最后,王剑明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要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自觉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探寻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的路径和方法,推动部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17

2023.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