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组织开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3月15日,安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组合渐进式”的“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学生班班长、团支书到场聆听。

图2.jpg


党课第一阶段,党总支书记宋军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师生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阐释。他指出,一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科学运用法治手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办好师生、家长、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二要正确运用法治手段及时化解处置校园矛盾,有效遏制违法行为,提高师生安全感、幸福感,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三要以崇法之心立身、以守法之行正形、以用法之理处世,自觉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成事靠法”。

图3.jpg


第二阶段,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执业律师、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师丁亮结合多年法律工作经历,从“校园暴力”“非法洗钱”“非法网贷”“违法发布信息”四个方面,用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遇见高利贷、套路贷怎么办”、“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等与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全场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本次“组合式党课”是“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系列活动之一。2023年,安全工程学院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能工巧匠、杰出校友等走进“安工大讲堂”,有力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学生青春底色。

tu1.jpg

17

2023.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