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image.png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17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明正楼614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思政课部主任刘瑛、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副主任刘建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瑛主持。

刘建仁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安排,他强调所有任课教师要尽快收心,认真核对教学任务,抓好两个规范,杜绝教学事故。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做好期初补考、集体备课、人人过关教师能力测试、教学能力比赛等工作。

刘瑛全面总结了2022年在课程建设、各项竞赛、教学教改、学培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中心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精神,从治理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课程思政、科研创新、学培融合等方面对思政课部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全体教师要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部发展。她强调,要按照“重心下移、夯实基础”的思路,全面强化团队建设和协同合作,为思政课部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王剑明就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意识形态安全和课堂纪律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更高的政治品格、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政治标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新的一年,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将以责任激发担当,以奋斗创造实绩,踔厉奋发、实干争先。


21

202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