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学院、中心召开“新时代数字化校园”顶层设计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写工作推进会

学院、中心召开“新时代数字化校园”顶层设计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写工作推进会

2月17日,学院、中心召开“新时代数字化校园”顶层设计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编写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小利主持,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中移铁通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2172.jpg

首先,中国移动铁通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韶峰对项目整体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提出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对项目调研、设计编制等都给出了具体行动方案和时间节点。张韶峰表示中国移动铁通公司在学校信息化工作小组的指导下,一定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方案编写工作,给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然后,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刚强调了该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与时间的紧迫性,要求“新时代数字化校园”顶层设计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与时俱进,要对接国家相关标准、对接今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的最新要求。请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部)积极配合调研工作,确保顶层设计与实施方案编写工作的稳步推进。

会上,梁小利指出,信息化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和综合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调研涉及到学校未来八年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方向和未来三年的建设任务。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将以学校《新时代数字化校园顶层设计》、《“十四五”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新时代数字化校园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内容为依据,打通信息孤岛、统一平台、整合资源,实现全校信息化一盘棋,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



2171.jpg

最后,梁小利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本次信息化调研工作,部门负责人应亲自负责,并配置专人积极配合做好调研及方案编制工作,确保设计方案不仅要完全贴合各部门的实际应用场景,而且要站位高立足远,确保能满足学校中长期的发展使用需求。

 


17

202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