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现代商务学院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

  为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设计主题班会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月3日下午,学院于精技楼401举行第二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学工副院长彭志文、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刘凤娇、商贸服务教研室主任钟紫璇、学生管理科科长陶芸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


1.jpg


  比赛中,辅导员们分别以“传统营销与新型营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跑出青春赛道好成绩,专业发展与个人提升”“我的青春不迷茫,直面升学与就业困难”“善管理,精运用”“把握今天,展望未来”“心怀国之大者,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注重人才的培养”“因人聚力,资深逢源”“精打细算,谋定未来就业,转变摆烂、躺平不良心态”为主题进行说班会。


2-1.jpg

  辅导员“说班会”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做点评及总结。

  钟紫璇指出,说课比赛中,参赛者作为演讲者不能有口头语言,PPT中多图片,少文字,讲述时要明确的班会目的,以及怎样开展、如何设计班会。此外,参赛者需深入调查,收集佐证材料。最后还需要展示班会成效,注重开完班会后学生的改变,将其呈现出来。


3.jpg


  刘凤娇指出,在班会的活动设计方面,要有更多新颖的方式,要结合年轻学生特点设计一些有趣的环节,增强互动性、趣味性。其次,班会前的准备应该更详细,作为辅导员,要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详细准备,才能更好地开展活动。


4.jpg


  最后,李锦桂要求,学院今后要经常开展相关的职业素养分享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高现代商务学院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


5.jpg


04

2022.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