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 ——第一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666314814003095220.jpg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2022年10月16日上午,第一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用电视、网络、广播、手机等渠道,同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还通过支部工作群畅谈感想体会,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认识。

支部书记翦象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贯通和牵引作用,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持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协同发力,教育引导师生主动作为,乐于奉献,以敢于无畏向前、善于开拓创新的姿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副书记成静表示:我和我的的家人们持续关注二十大的召开并融会贯通二十大会议精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思想,坚持先学一步、厚学一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家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健康发展。

支部纪检委员曾祝战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老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和政治品性。在前行的路上,将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支部组织委员陈瑁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我们将努力学习,积极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基因、化为血液、变成行动。

支部宣传委员侯体湘表示:十八大以来祖国这十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大美安院这十年来的一年比一年漂亮,让我深深的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心系教育,向美而行,感恩党组织的关怀与教育,我将持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宗旨,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为大美安院的更加美好添砖加瓦。

支部党员、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首一苇表示:未来,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努力提升个人本领,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做好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做好整治工作,用好问责手段,以严的主基调执纪问责,维护党的纪律,维护国家利益,全力建设清廉安院。

支部党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江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总结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规划,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办好人民满意、家长放心的职业教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对做好新时期、新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指导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今后,第一直属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1

2022.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