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开展研讨交流

满怀豪情迎盛会,砥砺奋进向未来。10月16日上午,承载着全国人民期望和寄托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课部)组织全体教师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无比激动,纷纷撰写了学习笔记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谈到:“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思政课部主任刘瑛说:“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历史使命,理应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精学一分,深学一层,全力践行,做好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她强调,思政课部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开展专家讲座、自主学习、集体备课、理论研讨、教学展示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力量。

思政课部副主任刘建仁谈到:“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思政课部教师向宜谈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顺应新形势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思政课部教师袁玉娟提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我们不但要自己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有关知识,而且要把这些精神和知识传递给我们的学生,教学相长,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思政课部全体教师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趁热打铁、迅速安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思政课有机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QQ图片20221019102724.jpg

思政课部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9

2022.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