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模拟面试暨岗位实习专题活动

为抢抓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和求职就业关键期,聚焦做细做实岗位实习和求职就业等相关工作,10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为2020级学生举办主题为“绘职业蓝图,展人生风采”的模拟面试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曾大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劲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文芳以及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作指导,邀请各专业教师和企业教师担任模拟面试活动的“面试官”。


图片1.png

学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前期,各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学生求职简历制作、模拟面试材料和答辩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训练。


图片2.png

辅导员老师前期指导


模拟面试环节由学生自我介绍、情景化面试、评委点评三个部分组成。面试过程中各位教师模仿面试情景,从择业目的、职业意向、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对面试者进行模拟面试,并结合面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图片3.png

副主任曾大恒指导师生面试


副主任曾大恒现场点评时,建议学生们在求职简历中增加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特色内容,如思想品德、军魂塑造、劳动教育、创新创业等四位一体学生隐性职业素养培养等。


图片4.png

副院长周劲松担任“面试官”


副院长周劲松面试时,建议同学们确定求职岗位时应从知识结构、个人能力和岗位需求出发,要充分考虑就业环境、工作任务、岗位职责等方面。


图片5.png

副主任罗文芳以“求职者”身份进行现场模拟指导


副主任罗文芳从材料准备、语言表达、肢体语言和着装搭配等方面作现场模拟指导,鼓励同学们学好用好学校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快速提高面试技巧,为早就业就好业打下基础。


图片6.png

模拟面试现场


图片7.png

模拟面试现场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将继续依托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引导毕业生以全面和发展的眼光认识自我、合理定位,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14

2022.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