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新生聆听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在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9月26日、2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组织800余名新生参加由图书信息中心组织的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图片1.png


图书信息中心杨早霞老师以《人在旅‘图’, 入馆有理》为题,从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三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培训。她指出,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提升综合素质,而提高综合素质的基础就是利用好图书馆。关于如何利用图书馆方面,她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文献传递等服务使用渠道,她希望同学们经常到图书馆聆听历史声音,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图书馆活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入馆教育讲座他们对图书馆有了清晰的了解,基本掌握了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方法,在未来三年里,努力养成爱读书、常读书和读好书的好习惯,利用业余时间经常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努力学习,助力自己早日成长成才。


图片2.png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同时引导他们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为今后同学们充分、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28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