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安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五次集体学习

9月30日,安全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军主持集体学习,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是服务师生群众的“前沿阵地”,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是“排头兵”,直接影响党在师生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保持“赶考”的清醒,在面对利益诱惑时规行矩步、防微杜渐,坚决做到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

会议强调,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融入到学院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党政班子要从工作规划、制度设计、硬件投入、任务安排等方面对全院工作作出指导,抓好关键环节,谋求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内设科室既要按照自身职责要求抓好本部门重点工作,也要综合考虑需要全院协同配合的事项,不能只管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各专业教学团队要根据自身的师资、实训等现实条件和行业发展状况,既注重市场开拓、方法创新,又要找准、补齐短板弱项,切勿脱离实际硬干。面对激烈竞争、重重挑战,党政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安全稳定这两个“国之大者”,带头保持政治敏感性,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带头无惧风雨、激流勇进,把该做的事干好、该负的责担好,抓紧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政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列好清单、压实责任,对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抓好集中整治,对深层次问题及时查补漏洞,对其他问题做好举一反三,在落实整改上见真章、出实效。


image.png

image.png

30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