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走进知识的海洋 走进安院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拉开序幕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图书馆并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做准备,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育人功能,做新生学习路上的“引路人”,学校图书信息中心于2022年9月26日晚首先面向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学子拉开了入馆教育的序幕。

图片1.jpg

26日晚图书信息中心李凌辉老师以“让图书馆无处不在”和27日晚杨早霞老师以“人在旅‘图’,入馆有理”为题进行授课。他们从大学图书馆的重要性、图书馆各阅览室地点及藏书情况、入馆须知、图书借阅以及如何利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超星知识库等电子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了解有形、无形图书馆。

图片2.jpg

在两场入馆教育讲座中,现场同学们听讲认真,特别是杨早霞老师的歌声“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迅速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入到图书馆,一起与老师积极互动。李、杨两位老师流畅、热情的讲解,丰富多样的馆藏资源和良好的文化氛围,使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表示要参加学校的读者协会,专心读书、读好书。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入馆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正如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所说:“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让我们相约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摘一段静谧时光,享受自习、学习与阅读的美好,让图书及电子资源 成为同学们学习路上的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大学三年有书可读、有人可爱、未来可期!


28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