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忆脱贫攻坚奋斗路 谱乡村振兴新篇章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赴湘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23-24日,在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的带领下,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及学院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永顺县石堤镇大利村开展“忆脱贫攻坚奋斗路 谱乡村振兴新篇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image.png

活动第一站,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时走过的路,重温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的指示精神,感悟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image.png

大家首先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通过参观实物、图片,大量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十八洞村的村容村貌。苗寨里热情好客的村民、阿婆针线里的精美苗绣、香味飘飘的十八洞腊肉、便民高效的村民服务中心、风景秀美的精准扶贫广场……大家亲身感受到“精准扶贫”给十八洞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被十八洞村的精神所鼓舞。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展厅

image.png

现场教学

9月24日,大家又驱车来到了学院、中心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永顺县石堤镇大利村。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仲华、队员黄洋热情接待了一行人。大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玉媛介绍了大利村基本情况,李仲华队长介绍了大利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计划。随后,李国华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砥砺党性修养,服务乡村振兴——在助力新时代山乡巨变中贡献职教“安院”力量》的主题党课。大家坐在大利村窗明几净的会议室里,认真聆听他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党课。

image.png

大利村村民服务中心前合影

image.png

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专题党课

之后,在村支书、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李国华书记和思政课部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到结对的监测户、脱贫户中走访查看。每到一户,大家都会与村民促膝聊天,嘘寒问暖,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收入支出变化,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各方支持帮助下,自强自立,攻坚克难,增强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争取早日致富。

image.png

image.png

李国华书记慰问监测户覃文国一家


image.png

image.png

思政课部党政班子成员代表慰问脱贫户张德胜、张联明

此次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切领悟了精准扶贫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将自己在十八洞村的所见所闻所感通通讲给学生们,把马克思主义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