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8月30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明正楼614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思政课部主任刘瑛、副主任刘建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瑛主持。

会议伊始,刘瑛对部门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她强调,我们要认清形势,看到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思政课不是简单的知识传授,更多地是要启迪学生思考。她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跳”出思政课本身,善用大思政资源,实现资源整合,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同时,她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鼓励老师们结对共助;立足小切口来积累成绩;敢于挑战,勇于尝试,积极进取。

随后,刘建仁传达了学院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部门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鼓励大家在集体备课、准备教学材料时一定要“发扬‘工匠精神’”,严标准,高要求,精益求精。

王剑明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党的最新动态,学以致用;严明纪律,守住底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李国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每个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自觉学习、自觉践行、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二,要坚定不移扛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我们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来践行育人任务;第三,要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创新,“大家要以赛促教,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突出应急管理特色等来积累思政资源,打造思政的品牌项目”;第四,要采取措施,提升科研能力,“大家要有不怕失败,拼搏进取的勇气,整合多方力量,协同育人”。



31

2022.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