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党建引领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教育部(中南基地办)党支部“安全知识五进活动”纪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国务院《“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加强农村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提高全民应急安全意识,增强农村居民防灾减灾能力。8月18日,培训教育部(中南基地办)党支部深入湘西永顺县大利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利村的农民朋友送上安全“大礼包”,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教育部(中南基地办)党支部在开展应急救援演训、捐赠消防器材的同时,举行了交通安全、电气安全专题讲座。支部书记、主任赵宇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状,结合交通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新修订的《交通安全法》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做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培训教育部(中南基地办)副主任傅巍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生活用电常识、电气常见危害和防止触电方法等知识。综合科科长费斯琼,将心肺复苏实操也搬到了活动现场,让乡亲们足不出户,就学习了应急救援的知识。

为办好本次活动,培训教育部(中南基地办)党支部年初就制定了活动计划,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安全事故高发的8月,支部党员冒着酷暑,前往大利村进行宣讲。活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以看得见、用得上的安全知识为宣讲重点,践行服务社会的职能,履行服务安全生产的承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20

2022.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