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安全保障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春风化雨,万物复苏。2019年3月31日,安全保障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一行前往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开展安全保障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1554189760164000456.png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追忆了徐老先生为革命事业、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来到昔日由家舍改建的教室里,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

1554190141117044641.png

首先,安全保障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傅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随后,总支副书记、院长谢圣权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专题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还分享了单招工作的经验和收获,调动全体党员同志发挥主人翁意识,凝心聚力、积极投身参与到学院的重大工作中来。

其次,召开了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李锦桂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委员周劲松同志对开好本会议的要求,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还代表总支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党总支委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接着,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师支部书记郝彩霞同志汇报了教师支部2018年的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强调党务工作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召开组织生活会,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及时有效地党务公开。学生支部书记张旭同志汇报了2018年学工支部的基本情况,提出要健全支部班子建设,明确人员分工,坚持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关注学生党员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事一议、一事一汇报、一事一公开。会上,支部分小组开展了党员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最后,组织员张旭同志为李锦桂、刘新平、张旭、段保霞等4位同志过党员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国旗前庄严宣读做“四有好老师誓词。

本次活动通过追忆革命元老先进事迹,丰富了党员政治生活,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党员教师们指出了一条更为鲜明的成长道路。


02

2019.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