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第二直属党支部上党课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根据学院、中心党委学习十九大工作要求,12月1日下午,第二直属党支部第一次全体学习会议在知行楼210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黎鑫同志主持。

学习现场

       学习会议上,梁瑞升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首先,梁瑞升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概述,接下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让全体党员充分领会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的使命和任务。

梁瑞升书记上党课

       随后,郭超同志结合安全生产、职业教育实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首先,要学懂和领会十九大报告在安全生产领域和职业教育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在安全生产领域,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意识,生命至上;在我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下,我们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必须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的发展。在职业教育方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的地位,要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其次,弄通和思考十九大的新要求下高等职业教育面临什么新挑战,他认为存在以下挑战:整体职业教育体系和学校治理机制体制的障碍性挑战;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合而不深的尴尬;国际合作与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茫然。最后,要认真落实,注重实效,迎接挑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联系学校和部门实际,共同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01

2017.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