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第二直属党支部赴田汉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第二、三次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廉洁从政、廉洁治校、廉洁从教意识,学院第二直属党支部于11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赴田汉故居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在田汉艺术中心和田汉故居,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田汉作为革命先驱和文化先驱对我国戏剧事业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作出的杰出贡献,他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广为传唱,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参观学习中,大家或仔细聆听,或驻足观看,或聚焦细拍,追思田汉同志的崇高风范、艺术品德和革命气节,为田汉同志忠于党的革命精神、忠于人民的崇高品格、忠于事业的优良作风,所感动、所振奋、所鼓舞。

1.jpg

全体党员参观田汉艺术中心和田汉故居

参观学习结束后,第二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田汉艺术中心报告厅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报告。学习会上,郭超院长要求第二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时刻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忧患意识落实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实现学院卓越校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习党课.jpg

全体党员学习

学习结束后,大家来到国歌广场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参谋服务和改革推进谈奋斗初心、谈服务使命。大家被田汉故里的好家风和田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炽热的人民情怀、自觉的时代担当、坚定的艺术追求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田汉等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奋力谱写“安院梦”的壮丽篇章。

最后合影.jpg


19

2018.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