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成功举办 2017年教师课程设计比武活动

 

2017年10月20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思政课部)在知行楼210举办2017年教师课程设计比武大赛(初赛),学院13位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比武。学校(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副院长周劲松受邀出席并观摩比赛,曾大恒、黎鑫、杨娇、肖毅志、刘瑛、夏旭等6位校内特邀评委全程参与比赛,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职工全程观摩。比赛由基础教育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黄金玉主持。
    赛前,黄金玉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赛程及规则。随后,13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进场开始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各自课程特点,结合自身的课改理念,按照比赛要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课程设计实力。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展示环节精彩纷呈,答辩环节更是气氛热烈,最终刘淑贞、尹莉、申景桃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学校课程设计比武决赛的入场资格。
    赛后,院领导曾大恒代表评委组作赛后点评。他强调,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开展此次比武活动,不仅是适应了发展的需求,用实际行动给十九大献礼,而且也是响应教育部倡导的“课堂革命”、贯彻落 实学院(中心)第一次党大会目标的务实之举,比赛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他指出,活动组织很好,教师参与度实现了全覆盖,充分说明了基础教育学院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充分说明学院教师是一支能战斗的团队,他希望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课程改革力度,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以时不我待的精气去践行“课堂革命”。周劲松也对比赛提出了宝贵意见,他认为此次比赛组织得力,教师参与高,充分赛出了教师各自能力和水平,他同时指出参赛教师要注意比赛指标体系,调整说课结构,优化呈现方式,要注意教师说课、指标体系、呈现方式三者和谐。
    最后,学院行政负责人付正光对比赛进行总结。他首先对与会人员为此次比赛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获得参加学校决赛资格的三位老师表示祝贺。其次从“四有四对接”的角度分享了观摩感受,即课程设计要有针对性,要与专业相对接;课程设计要有前瞻性,要与互联网+思维相对接;课程设计要有实用性,要与成果运用相对接,课程设计要有思想性,要与学生终身学习成长相对接。他最后希望全体教师要作好迎接“课堂革命”的准备,共同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校领导周劲松赛后讲话

精彩比武中

校领导曾大恒赛后点评

付正光做总结

赛后合影


25

2017.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