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政课部组织师生参观浏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纪念。11月25日,我院思政课部组织100名师生参观了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胡耀邦故居与谭嗣同故居,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九十年前,秋收起义部队曾在浏阳文家市会师休整,并对起义路线做出重大调整,成为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光辉起点,由此点燃了中国工农革命的星星之火,具有划时代的伟大意义。秋收起义纪念馆内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大家仿佛走进了革命战争的烽火岁月,感受农村包围城市决策的果敢气魄,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伟大意义,认识到了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胡耀邦故居里,大量珍贵的资料不仅生动展现了胡耀邦的音容笑貌和生平事迹,也彰显了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质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在谭嗣同故居内,大家瞻仰了那段爱国志士前赴后继的岁月,谭嗣同的一生始终坚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以振兴国家为己任。然而受历史时局所限,谭嗣同复兴中国的梦想未能实现,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誓言。
       在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充分认识到毛泽东、胡耀邦、谭嗣同等革命先烈的历史贡献和时代价值,学习、传承秋收起义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向宜)

30

2017.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