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思政课部举办2018年思政课骨干教师示范公开课活动

153044837326703436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展示我院“名师示范课堂”建设成果, 6月28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知行楼210教室举行思政课骨干教师示范公开课活动。本次示范公开课由向宜、苏霁月两位老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规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黎鑫、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思政课部党务负责人徐慰慰与学校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付正光主持。

  向宜老师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运用经典红色故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产生的根源、发展历程及现实启示价值,教学效果良好。苏霁月老师的“一带一路”战略——对外开放2.0》,紧贴当代实际,充分利用鲜活的时事案例、画龙点睛的小视频,从背景介绍、发展历程、概念内涵、战略意义等方面一步步把“一带一路”的战略画卷徐徐展开,大大加深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

  示范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对两位主讲教师的示范课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课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设计合力,教学流程清晰,教姿教态自然,理论基本功较扎实,是一次非常好的示范课。规划与质量处副处长黎鑫在点评时指出,授课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技巧娴熟,基本功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希望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林作最后总结,他在肯定两位老师基本功扎实,专业知识过硬等优点的同时,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思政课教学的内容和观点要能够进一步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要让学生通过课堂教学了解国家政策、关心国家的发展,引导他们逐步认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的一致性。


1530448508223080299.jpg

付正光主持示范课活动

1530448546510093342.jpg

向宜老师示范课展示

1530448578977017554.jpg 

苏霁老师示范课展示 

1530448603600086328.jpg

黎鑫副处长作示范课点评

1530448634327071185.jpg

王林副书记作活动总结




01

2018.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