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我校在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image.png

5月26日,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高职高专组决赛在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思政课部付正光、苏霁月老师指导的研究性学习小组——人力资源1802班李广梅、郑丹、李曼、刘佳、张乐潇,以作品《以“燃文化”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担当精神研究》参赛,并荣获高职高专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1个多月,思政课部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2018级学生中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耐心细致进行指导,经校级初赛和决赛,按每个教学班不少于3组作品的比例,共遴选了78项研究成果报送省赛选拔。省复赛采取随机抽取各校参赛小组的方式,然后进行书面评审。我院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入围省决赛。经过激烈竞争,69所参赛高职高专院校共有20所入围决赛。

在成功跻身决赛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思政课部克服了重重困难,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集中训练,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反复修改。备赛期间,学院副院长周劲松和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亲切看望备赛师生并现场指导,为本次比赛加油鼓劲。在决赛现场,比赛队员沉着冷静,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充分体现了安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赛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既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又提升了能力,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回去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精心培养。

据悉,思政课部高度重视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活动,从大一第一个学期即开始把研究性学习成果竞赛纳入课程实践项目环节,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结合,既统一了认识,锻炼了队伍,又提升思政课程实践教学育人效果,为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27

2019.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