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党委书记李海涛参加思政课部集体备课会

image.png

11月27日下午,思政课部在明正楼614教研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李海涛参加了集体备课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学院副院长周劲松、规划与质量建设处与思政课部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主持。

集体备课会上,思政教研室主讲教师贺毅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五章第五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与会同志围绕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周劲松就如何组织和开展好备课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集体备课会要突出问题导向,要重点集中探讨为什么讲、怎么讲的问题,特别要讲清楚“怎么讲”,即教学重难点如何体现,教学方法手段如何突破,案例选取的依据等等。同时,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站位一定要高,政治敏锐度一定要强,要体现思政课教学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思政课堂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

image.png

贺毅老师进行说课

image.png

副院长周劲松对集体备课进行点评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海涛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同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他首先肯定了全体思政老师为上好思政课付出的辛勤与努力,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思政教师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思政课教师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其次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和自觉意识,努力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的教学要求,提升思政理论课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最后,他就思政课教师如何进一步开展思政课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非常有必要,有助于教师集思广益,促进教师更好地把握教学内容及重点、难点,探寻更好地教学方法,必须要务实开展,持续开展好,不断提升质量;二是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对党及国家方针、政治、路线的了解和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我们的思政课教学要倡导什么,反对什么,需要形成什么样的价值观引领,要把课堂话语体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三是思政课教师要教学研究上多下功夫,积极主动地参加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努力抓好课堂教学工作和教学资源库建设,用精品意识努力打造“精彩一课”、“精彩课堂”。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李海涛参加集体备课并讲话

与会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争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27

2019.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