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政课部召开2019年度学习培训分享会

image.png

12月20日下午,思政课部在明正楼213开展2019年度学习培训分享会,全体思政专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思政课部副主任刘建仁主持。

 首先,刘建仁对这次分享会提出了指导性要求,明确了分享会的目的。随后刘建仁分享了他参加2019年全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发展论坛”的学习培训成果。他指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不仅扩充了视野,交流了经验,而且也为我院今后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借鉴。

 随后,与会老师都结合各自学习培训情况分享了各自学习心得。老师们一边分享学习收获,一边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方面地问题开展了深刻剖析。大家通过分享,切实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地“八个相统一”和“六个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感受到了自身在教学、科研、比赛、社会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交流非常有必要,非常有收获,今后一定以此为平台,取长补短,为打造安院版的思政课品牌共同努力。

最后,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对这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付正光首先充分肯定了这次分享会举办地很有必要,很有收获,很有指导意义。随后他通过分享了自己参加“第二届全国高职思政课名师论坛”的收学习收获。最后他结合思政课目前教学实际,对思政课部下一步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一个关键,二个重点,三个结合”的新要求,希望所有思政课老师新的一年带着问题走,带着成果走,带着品牌走,为学院思政课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3

2019.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