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举办“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

    “请全体起立,让我们感悟训词精神,庄严宣誓……”

    “请大家拿好身份证,我们一起搭乘中国复兴号列车出发!”

     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月23日下午,思政课部青年教师刘芳、黄金玉分别以《恪守职业道德 做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为内容在图书馆五楼智慧教室为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一课”。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思政课部主任刘瑛、副主任刘建仁、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尹莉老师、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成静、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张妮斯老师等莅临现场观看指导,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1224111737.jpg


QQ图片20211224111742.jpg 

 

 QQ图片20211224111725.jpg

      展示课结束后,大家围桌而坐,畅所欲言地进行交流探讨,对授课教师作出中肯的教学评价与建议。大家纷纷肯定两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认真踏实的教学态度,同时也指出了需要完善的地方。

 QQ图片20211224111826.jpg

     李国华书记肯定两位老师的教学并指出:“教学永无止境,对教学要有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追求更好。”

尹莉老师用“精心”、“精美”、“精湛”、“精妙”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逻辑需更清晰、教学活动要为教学目标服务、教学理念需注重启发引导等建议。

     最后,刘瑛主任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家认真求教的学习态度让她感受到思政课部教学团队的力量,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同时强调,要改变思政课传统的教学理念,要通过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得到情感上的认同;要立足行业、结合专业、融入校情,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真正达到教学内容入脑、入心。

     这次教学展示活动的开展,为全体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对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技能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两位老师也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为全面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任务不断注入智慧和力量。


24

202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