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页  → 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文芳出席会议,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范毅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尹孝玲主持。

   会上,罗文芳就会议的召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讲政治,识大局,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对照检查;三是同志之间要坦诚相待,开展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党总支书记龙军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照本年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郭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党总支班子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良好基础;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整改思路明晰,方法得当;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他希望下一步持续发力,积极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是抓好问题整改的前提;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是抓好问题整改的不竭动力;三是谋划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是抓好问题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四是发挥“两个作用”,是抓好问题整改的抓手;五是坚持创新意识,是抓好问题整改的关键。

   龙军代表领导班子从坚持抓好学习教育、问题查摆、问题整改、班子建设和建章立制等五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可谓刺刀见红、脸红出汗、严肃认真、动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每个班子成员灵魂都受到了触动、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警醒,认识得到了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求真务实、笃行致远的工作作风。




12

2022.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