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jpg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2023年“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龚永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作总结讲话。

2.jpg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就2023年上半年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进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思政课部、团委、教务处分别发言,“三全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讨论交流,就提高认识、加强协同、突出重点、做出特色、压实责任等方面取得了共识。

3.jpg

郭超从做好必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维度对做好学校“三全育人”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推进“三全育人”是立德树人的必答题,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必答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答题,是推进学校自身建设发展的必答题。要认真落实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打破教育教学各环节的条块分割,尽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校内校外协同育人、学生自我教育”的工作格局。

郭超认为,特色和亮点是推进“三全育人”的选答题,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顶层设计,突出改革重点,创新工作平台,切实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要总结提炼近年来学校“三年一贯制”军训改革、“四位一体”隐性职业素养培养等育人成果,形成可转化、可推广的一体化育人品牌。

郭超强调,做好抢答题就是要积极争取省级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和一般项目。“三全育人”一定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要营造良好氛围,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专业、课程等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和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申报和建设,实现数量和质量双提高。

4.jpg

龚永华在主持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工作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培养应急管理人才的主要支撑,融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把握工作着力点,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把工作责任细化到各部门和二级学院每一个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要注重总结提升,及时总结学校训词精神“四进三对接”、“三年一贯制”军训、“四位一体”隐性职业素养改革等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加强交流互鉴,做好宣传推介。

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思政课部、基础课部行政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培训教育部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13

2023.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