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阅己悦己越己 成就更好自己--我院顺利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2023年的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宣传普及“世界精神卫生日”知识,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10月10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以“阅己悦己越己 成就更好自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7205553367F73BB07906926E4FA1E2AF.png


    10月10日晚,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全院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统一观看了由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华东交通大学心理教育中心负责人舒曼博士主讲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以“助人自助  携手共创心幸福”为主题,主要从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与识别、自我调适方法和如何帮助他人几个方面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科学的进行自我调控并及时、积极的寻求专业帮助。


现代商务商英2301班_proc.jpg


    10月11日-1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学生骨干走进学生寝室,开展了“心理知识下寝室”活动。学生骨干们敲开一张张寝室门,向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发放心理宣传手册,宣讲心理健康常识,并将印有求助方式温馨小卡张贴在门后,以便同学们有效预约与求助。


QQ图片20231012101529.jpg


    此次主题活动广泛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建设,拥有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


13

2023.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