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做好反诈教育 精准防范电诈 —— 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组织开展反诈专题培训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各种各样新型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避免出现电影《孤注一掷》中身陷诈骗的悲剧,使我院青年学生了解高校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更好地做好防范,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学生工作与保卫部于9月27日邀请长沙县公安局湘龙派出所民警何礼、戴季龙在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了“精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工作,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和2023级新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927204623.jpg

两位警官依靠丰富的办案经验,通过分析真实案例,给2023级新生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并引导大家学会分析和辨别虚假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927203829.jpg

  

民警围绕校园高发的刷单返利、虚假征信、网络贷款、游戏交易、网络购物理赔、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剖析各类诈骗特点、种类、危害性,并告诫学生不贪小利、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不透露信息。民警还普及了帮信罪知识,警告学生一定不要外借两卡,以避免刑事案件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927204222.jpg


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现场还进行了提问环节,在警官的启发下,有学生讲述了自己遭遇的网络诈骗及如何防范,警官们很有耐心地答疑解惑,并就如何防骗支招。参加培训的学生代表表示:“一直以为诈骗离我们很远,经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诈骗离我们并不远,时时处处均有可能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927204100.jpg

   

据悉,本次培训结束后,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将要求各二级学院指导参加培训的学生代表利用主题班会等载体,不断加强宣传教育,指导、督促全校学生注重反诈知识的学习,牢记于心,全民防诈,共创文明、平安校园。




09

2023.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