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警校联动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随着时代发展进步,各种各样新型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学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尤其是新生更是网络诈骗案件的易感群体。2023年9月18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邀请了长沙县公安局警官到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QQ图片20230926114207.jpg


    首先,长沙县公安局内保大队副队长潘庄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肖康洲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为新生们详细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帮信罪相关知识。肖队长以丰富的办案经验,深入分析了刷单返利、虚假征信、AI、网络贷款、游戏交易、网络购物理赔、冒充客服、杀猪盘等校园高发诈骗案例特征、危害、防范措施。反复强调涉及到“利”的一定要小心谨慎,不接爱别人的小利,更不转账、不汇款,不外借。


QQ图片20230926114155.jpg


    然后,反恐大队粟志军警官开展了反恐教育,他强调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切忌不能观看暴恐音频和视频,更不能在网上传播,否则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和后果。


I]S~Y`F_(QZ3]B)E03(NN0I.jpg


    最后,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龙中队邓想财警官讲述了交通安全,提醒同学们行走、出行、骑行、开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


邓警官讲座.jpg


22

2023.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