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9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在明正楼202召开了心理健康教研室、国防、安全与劳动教研室会议,并开展了“安全教育及安全防范技术”课程的集体备课和研讨活动。学保部部长曹强胜出席指导本次教研室研讨活动,学保部副部长陈琳、两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AG_60}@F``MV5I)8EE(0CDM.jpg

   

    首先,曹强胜再次通报了上学期国防、安全与劳动教研室在《军事理论》课程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对教研室各授课教师授课纪律、“两个规范”要求和管教管导严肃性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陈琳详细解读了教学事故的等级认定和处理条例,并带领全体教研室成员再次学习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关于印发教学事故调查与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9月4日“开学第一课”听课与督查情况的通报》,强调了教师教学言论、行为的规范性和言传身教的示范性。针对个别老师的疑问,教研室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和统一的规范。


V_2$3EXQ%IJ~ET92]0YM`2A.jpg

 

    研讨会上,国防、安全与劳动教研室进行了“安全教育及安全防范技术”课程的集体备课。教研室教师邓柠松对《财产安全》进行了专题讲解,与会人员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精耕以教,砥砺共研。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在为新学期学保部教学教研工作指明方向的同时,也很好地激发了教育教学热情,引导教研室成员从“教什么、如何教”等方面进行探索和交流。


22

2023.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