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0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58名离退休党员赴长沙文正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30922092120_副本.jpg

书院以“山水潇湘,湖湘书院”为立意,取曾国藩曾文正公之名,沐浴山水灵气,承袭湖湘文脉。书院大堂肃穆开阔,“文正书院”牌匾赫然高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离退休党员参观了文正书院。正厅挂有曾国藩赠送友人的联语“好人半自苦中来,莫图便益”“世事多因忙里错,且更从容”,这是曾国藩留给后世的修身警句。参观过程中,离退休党员认真聆听讲解,深切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独特人文魅力。

QQ图片20230922092111_副本.jpg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罗文芳以《传承红色家风 永葆纯粹党性》为题,采用“移动微党课”的形式为离退休党员讲授党课。她与老同志一起一边参观书院,一边领略曾国藩的家风故事。以曾国藩家风家训为主线,分享自身品读曾国藩的16字家训“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及4条遗嘱“慎独则心安,主敬则身强,求仁则人悦,习劳则神钦”的体会和感受,穿插讲述其他一些历史人物、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勉励离退休党员把家国情怀融入家风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厚培纯正家风,以德传家,以廉护家,以俭持家,以严率下,以好家风涵养廉文化,以廉文化护航学校发展。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QQ图片20230922092126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离退休党员深切体会到了曾国藩在立德、立功、立言、立行及治国、治家、治学等方面独树一帜的思想,从他历尽艰难险阻而不屈不挠的精神中感悟了敢为人先、吃苦耐劳、经世致用的湖湘文化内涵,通过党课感悟良好家教家风、传承家国情怀、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的重要意义,党性素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老同志纷纷感谢学院、中心党委对离退休党员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坚定发扬革命优良传统,退休不褪色,为学院、中心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20

2023.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