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郭超给信息工程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在长沙县开慧镇“开慧初心馆”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题为“牢记总书记对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素质要求,努力培养高素质应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精神,围绕新时代应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应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现状、应急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对策思考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分析和阐述。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特别是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培养适应新时代大安全大应急背景下应急管理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郭院.png


郭超强调,作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既要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产业,又要紧贴应急安全行业领域的特殊需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增强应急安全通识教育,课程教学要无缝嵌入应急安全内容元素,同时可在研究和思考信息安全与应急安全的直接关联上、在开设“信息化+安全”和“安全+信息化”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有效探索。

本次党课使全体职工对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专业带头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信息化教育与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的相互融通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反应迅速、作风顽强的现代化应急救援队伍而努力奋斗。


18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