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5月25日下午,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学院招聘室举行。本次大赛以“规划自我 服务社会 赢取未来”为主题,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同学们纷纷递交参赛作品,经二级学院初赛,学院复赛层层筛选,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

IMG_8944(20230526-011229).jpg

本次大赛得到了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中心指导培训部罗巍部长和事业发展部章小波部长莅临比赛现场对大赛和选手进行指导。

未命名_副本2.jpg

罗巍部长、章小波部长对选手进行指导

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自我分析、环境分析和职业分析等环节,确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结合自身情况对未来做出合理规划。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报效祖国、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职业追求,彰显了志存高远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

未命名_副本.jpg

选手风采

评委们逐一为选手们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从测评结果与职业目标是否匹配、亮点是否突出、规划是否合理以及如何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对接起来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KI1A1067.jpg

长沙环保职院就业创业教研室黎虹主任对选手进行点评

 

KI1A1333.jpg

湖南外贸职院招就处刘恋副处长对选手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现代商务学院的宋梓菁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现代商务学院徐钰同学和廖阳同学获得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田青霖同学、樊泽雄同学和信息工程学院邓功成同学、莫海南同学、段雪华同学获得三等奖,防灾与救援学院王科同学、朱勇同学、王瑶军同学和现代商务学院刘凤连同学同学获优胜奖。现代商务学院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KI1A1434.jpg

湖南交通职院招就处夏利波副处长代表大赛评委组做大赛总结

 

KI1A1358.jpg

曾大恒副主任讲话

学院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同志全程参与了本次大赛,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尽早确定职业目标,并科学合理地规划实施,提升自身就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对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26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