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消防安全始于心,消除隐患践于行——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培训

为保障师生的人身及学校财产的安全,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要点,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5月17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与保卫部联合天创物业对物业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培训。


50970bc05d47a817f51fbf2a98224ee.jpg


学保部邀请了学校消防安全与救援专业的吴鹏程老师为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吴老师用通俗易懂,直观明了的话语,用知识讲座的形式,现场演示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结合近期社会火灾典型案列,指导正确的灭火方法及浓烟情况下应急逃生要领,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强调一定要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措施,确保学校财产和师生的生命安全。


629b59fb27b08823a2eab58e278b816.jpg


根据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要求,深入宿舍进行防火检查,切实整改火灾隐患。各楼栋宿管人员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严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生公寓;爱护消防栓、灭火器等公共消防设施,检查统计遗失或损坏的安全提示标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严禁在公共通道堆放杂物或晾晒衣物。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做的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于细微之处杜绝消防隐患。


24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