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每天运动一小时 健康生活每一天——学院大学生晨练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级学生健身操大赛顺利举行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工作要求,培养学生养成早起锻炼身体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有效增强学生体质和强健学生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晨练活动启动仪式暨2022级学生健身操大赛总决赛。


01.jpg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准备工作,从动作设计、队员选拔等进行精心筹备;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学院的安排,从3月份开始,利用晨练、晚自习和课余的时间统一练习,刻苦训练,力求在比赛时能以最饱满的姿态、最标准的动作,展现训练的成果,取得优异的成绩。


02.jpg


在比赛现场,随着各自比赛音乐的响起,各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他们踏着动感的节拍,迈着轻盈的脚步,整齐划一,表情自信大方,充分展示了“安院骄子”运动之美、青春之美,赢得了现场3000余名师生的一致好评。


03.jpg


经过激烈角逐,防灾与救援学院(3)号参赛队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安全工程学院(2)号参赛队、现代商务学院(7)号参赛队和信息工程学院(8)号参赛队等3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被信息工程学院(6)号参赛队、防灾与救援学院(5)号参赛队、安全工程学院(1)号参赛队和现代商务学院(4)号参赛队摘取。


04.jpg

 

比赛结束时,中心副主任曾大恒表示,本次健身操大赛充分展示了安院学子“朝气蓬勃、元气满满”的大学生形象。希望各二级学院以本次健身操为契机,继续鼓励学生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特别是组织本学院学生有序开展晨练活动,做好每天检查、考勤、评价的记录,不断提高晨练工作实效。


05_副本.jpg

 

曾主任指出,本次健身操比赛,既是一次体育赛事,也是一次集体精神面貌的的全面展示。本次比赛从表面上看,比拼的是哪个二级学院健身操做得好,做得动作规范标准、整齐划一,实际上,实际上比拼的是哪个二级学院战斗作风更顽强、集体荣誉感更强烈。希望全体同学真正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不仅应该具有高尚的品德、优雅的举止、优异的技能,还应该具有强健的体魄。


06.jpg


曾主任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指导、督促学生养成早起锻炼的习惯,践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为创建平安、健康的大美安院奉献青春力量,为健康文明的大美安院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15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