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5月11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暨云党校开通仪式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开班仪式采用现场+网络音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李文长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王敬红副主任通过国家教育学院直播会场出席并分别讲授开班第一课和开班致辞。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党务工作人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在学校会场参加会议。开班式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王敬红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云党校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以及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课程特色,并对培训学习提出相关要求。

image.pngimage.png

王敬红开班致辞 罗文芳主持会议

郭超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的是通过全员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和事业高质量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全体参培人员从政治高度自觉认识重大意义,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从理论深度自觉把握根本任务,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从学习维度自觉推进目标要求,在“确保实效”上下功夫。

image.pngimage.png

郭超院长讲话并宣布学校云党校开通

开班式上,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黎明对本次学习培训的目的、对象、时长、内容、形式、要求做了详细介绍。

开班式后,李文长教授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为题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李文长教授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范畴、思想内涵、主要内容和实施要求。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有关重大问题所进行的系统性和开创性理论思考,深刻阐释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根本宗旨、基本战略、重点任务、改革追求与治理方略等重大问题。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李文长教授的专题辅导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受益匪浅。

这次主题教育培训班定位高、起点高、规格高,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校”建设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切实把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融合成一体,有效解决学校重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统筹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12

202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