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又是一年送兵时 热血男儿赴征程——我院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欢送仪式成功举行

3月14日,学校2023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在明正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主管团学和武装工作的中心副主任曾大恒出席欢送会,武装部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欢送活动。欢送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曹强胜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徐航首先宣读了入伍学生名单并作春季征兵定兵工作情况小结。随后,安全工程学院烟花2001班的王友山同学和防灾与救援学院的李捷老师分别代表入伍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发言。王友山同学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在校军训团的成长与受益,并表态到了部队一定会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做一名政治合格、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军人。李捷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居安思危的校训,要将爱国心、爱国情付诸于军旅生涯实际行动当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优秀的战士。

12.png

欢送会上,曾大恒副主任代表学校向入伍的同学表示祝贺。曾主任指出,大学生携笔从戎体现的是保家卫国、效力疆场的责任担当,彰显的是安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牢记入伍初心,尽快适应军旅生活,严守部队纪律,在军营的火热熔炉里书写无悔的青春。

6.jpg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为入伍学生佩戴绶带和红花,并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安院学子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应征入伍大学生,将会牢记全校师生和父母的期待与嘱托,在部队建功立业、成长成才,争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军人。

7.jpg


2023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校武装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宣传、广泛动员,在校园积极营造参军光荣的氛围。经过严格的体检、审查与选拔,本季征兵工作中,我校通过所属开福区人武部共计36名学生即将带着老师和家人们的殷殷嘱托踏入军营,用迷彩色的青春锤炼男儿本色,报效伟大祖国。

8.jpg

15

2023.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