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健康入春,预防先行 ——我校召开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正是一些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春季常见传染病多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直接接触和胃肠道等途径传播,预防传染病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环节。3月13日我院特邀星沙医院彭彪医生来校召开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在图书馆会议室五楼顺利召开。各二级学院班长、团支书参加了讲座。

IMG_9369.jpg

彭医生结合大学生活的实际情况,分析个人、社会等诸多方面,讲解了多种传染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等知识,带我们认识了呼吸性传染病和接触性传染病,还重点讲解了肺结核、流感、艾滋、热黑病等病症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做了具体的指导。

IMG_9434_副本.jpg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对传染病的了解,表示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勤锻炼,勤洗手,戴口罩,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饮食,从而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杜绝带病上课,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15

2023.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