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023年春季学期我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组织各二级学院在各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号召全体同学要树立自我安全意识,注意校园活动安全、出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禁毒意识、交际意识,养成文明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16.jpg

4.jpg

2月21日,学院特邀请长沙县交通安全委员会曹颖警官在图书室5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一场交通安全培训,二级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培训。

3.jpg

曹警官让同学们观看关于近几年发生的交通事故危患视频,告知同学们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违规驾驶交通车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1.jpg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做好了防疫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为保障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4

202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