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2022-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

2月23日下午,由团委承办的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22-2023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课在图书馆5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龚永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黎明,思政课部主任刘瑛,团委书记徐慰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及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主持。


1.jpg

2.jpg33.png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随后由团委书记徐慰慰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本期青马班班主任龙哲湛宣读本期青马班《学员手册》,本期青马班班长谢明洋从“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培养规矩意识、强化学以致用”四个方面代表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做表态发言。

4.jpg

1677467443393079492_s.jpg

6.jpg

仪式最后由党委书记龚永华代表学院党委为本期青马班授旗。8.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龚永华同志授开班第一课,他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深刻领会把握”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授课中,他要求全体青马班学员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导,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以此次青马班培训为契机,通过学习成长为一名“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勇于实践、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战士,要做好全校同学们的表率和模范,与老师们形成合力共建美好校园,同时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jpg

最后,他代表学院党委预祝本期青马班举办圆满成功.


24

202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