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2月24日学生工作与保卫部在正谊楼2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第二届辅导员说班会比赛。本届大赛通过班会主题、班会教法、组织过程、班会效果四个方面考察辅导员工作业务能力。比赛现场邀请学生工作与保卫部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学工办主任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1.jpg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突出、专业课程设置、实训设备使用、综合素质提升、评优评先情况、学业预警制度、违纪处分情况等内容,聚焦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述,全面展示自身积累和业务素养。

未命名.png

通过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全工程学院李杏娟、方胜明获得一等奖;现代商务学院方雯、应丹获得二等奖;防灾与救援学院傅安娜、高雨嘉,信息工程学院杨宜乐瑛、张姹获得三等奖。

2_副本.jpg

本届大赛以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为着力点,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学生群体特点和成长需求,充分考察辅导员的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工作能力,引导我院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研究,有效提升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达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工作目标,为推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7

2023.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