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年1月9日,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召开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郭超,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袁运乾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所辖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主持。

image.png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防灾与救援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奇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龙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付正光进行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23年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image.png

学院(中心)书记龚永华集中点评讲话

会上,学院、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龚永华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亮点、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建工作规范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age.png

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龚永华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担当、善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党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抓住工作重点。要围绕“严”字抓规范,围绕“强”字抓根本,围绕“特”字抓品牌,坚持思想建党、制度建党,用规范的制度管理党,让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更具活力;要规范组织生活,管好用活活动阵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打造示范样板,树立学校基层党建新气象;要讲究工作实效。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明晰学校重点工作,对本学院本单位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实效性。

龚永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工作成绩和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员大会的召开。

image.png

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罗文芳主持会议


10

2023.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