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杨以民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11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副司长杨以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一级巡视员贺德安,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事故调查和统计司事故调查处处长赵恩彪,龙口矿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王泮飞一行来校调研。杨以民一行先后观看了消防救援实训室、国家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中南基地实训室,对学校应急救援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和中南基地实训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学校党委书记龚永华、院长郭超、主任袁运乾等校领导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10173107.jpg

龚永华对杨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部共建16年以来,学校在学历教育和安全培训一体两翼协调发展,全日制在校学生从3500人增加到10000人,年均培训人数超过1.2万人次,全日制毕业生逾5万人,为安全生产领域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逾10万人次,为促进国家特别是湖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学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业教育和培训教育高质量发展,湖南省高职院校正在进行管理体制调整,学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管理体制的调整必然会给学校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期盼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在学校办学、培训等方面的继续给予支持。

DSC02296.jpg

杨以民对学校在教育教学、安全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按照省部共建机制,对学校给予了有力支持。2018年应急管理部成立以来,应急管理体制发生了变化,学校应加强向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的汇报,紧跟管理体制机制调整的步调,明确办学定位,更好地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这次来湘调研,发现湖南的煤矿和非煤矿山专业技术人才紧缺,向学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针对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不断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二是要坚持“走出去”战略,培训教育应站在更高的层次上,要切实发挥好中南基地的作用。三是要不断的改革创新,去年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职能职责进行了改革,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作为局直属事业单位,应紧随时代发展大势,不断改革创新,为矿山安全生产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1

2022.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