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再续前缘”!湖南安全职院与长沙县开启第二轮应急安全战略合作

317名安全专业的学生到长沙县顶岗实习,28名学生实现就业;教师赴长沙县多所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训师生达4万余人次;每年在长沙县“送训进企”不少于20场次,参训达8万人次;助推长沙县在全国率先完成了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任务。5年前,长沙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签订的政校战略合作协议,结出了累累硕果。6月1日,双方再续前缘,启动第二轮政校战略合作。



6月1日是长沙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日,启动仪式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长沙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签订第二轮政校应急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遵循“共融、共赢”理念,将在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监管及宣教、应急安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共建、应急管理战略发展规划与落实、技术服务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长期以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深耕安全生产人才培养的热土,以“服务安全生产、培养应用人才”为宗旨,在培养培训应急安全人才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特别是在2017年,长沙县人民政府与学校以共同创建省级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为目标,签订了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5年多来的校政合作,为学校各项建设发展推波助力,学校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长沙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和创建省级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作出了应有贡献。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应急安全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对标湖南省“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进一步深化与长沙县人民政府在应急安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建应急安全社区学院,打造包括湘龙街道在内的一批安全生产样板街道、样板社区,继续巩固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成果,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长沙县夯实应急安全基础,为提升全县应急安全保障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3

2022.06

分享